文章搜尋

公告

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,因此,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。

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,您可閱讀精華文章: http://maple-in-canada.blogspot.tw/2013/12/blog-post_18.html

提醒您,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,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。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。

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網友提問:加拿大工作報稅問題

朱小姐 您好:

有關稅務方面的問題 想向您請教

我申請到McGill大學的Postdoc Fellow按照規定視為學生,要繳交國稅和魁北客稅
我的起薪是35000CAD,加上我是全家四口一起過去,兩個小孩老大12歲老二才2歲,請問非加拿大國民又有小孩,可以申請減免課稅嗎?

因為這份至少三年的工作得來奇妙,是我個人到 Montreal 開會順道參觀聖母大教堂後,所得到的機緣。當真是承蒙上帝的恩典,雖然我目前不是基督教/天主教徒,但當時外國遊客教我如何使用蠟燭替家人和兩個小孩祈福的感覺,讓我備感溫馨彷彿體內有一股溫暖堅定的力量充斥在裡面。因此我決定接受這份工作,同時評估全家過去的可行性,所以才會上網查詢稅務、小孩補助相關資訊,也因此間接看到朱小姐的網站,才敢寄出這封來自陌生人的信。

若有打擾或是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

Fly

朱小燕回覆

Dear Fly:

您的問題, 是國際稅務的問題, 這類問題, 常常要根據兩國的稅務協定來決定如何課稅, 但因台灣與加拿大並無稅務協定, 因此就用不到所謂的 “TIE BREAK RULE",因此比較簡單,現詳述如下:

若是您有下列情形,您才可能不必納加拿大稅: 
您在加拿大居留不超過 183 天; 
- 您的薪資是由非加拿大居民支付;
- 而您的薪不屬該非居民在加拿大辦公室的支付薪義務;
 
您的情形因在一年內會居住加拿大超過 183 天,而您的雇主,又是加拿大居民 McGill 大學,因此您在這兩年內,將是加拿大居民,因此必須要申報加拿大所得,大學也會自您每月薪水中預扣稅金。

由於您闔府被視為加拿大居民,才必須依居民身份繳稅,在這同時,也當依居民身份享受福利,健保只是其一,您還可能申請 兒童福利(Canada Child Tax benefit) and 退還購物稅GST/HST credit 等。

兩個表格您可下載研究一下,Interpretation Bulletin IT-221 and  Form NR 74. 另一個是 T4114(E) REV 13。

希望上述,對您有幫助。

祝福       

Daisy


加拿大移民條件, 加拿大技術移民, 加拿大移民局, 加拿大移民監, 加拿大移民生活,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, 加拿大移民體檢, 加拿大移民報到, 加拿大移民須知, 加拿大移民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