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搜尋

公告

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,因此,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。

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,您可閱讀精華文章: http://maple-in-canada.blogspot.tw/2013/12/blog-post_18.html

提醒您,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,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。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。

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

回流加拿大的稅務問題

朱小姐妳好.

在網上找到你的BLOG, 想請問一下回流加拿大的稅務問題.

我在 2000年時返回香港找工作, 在 2010年在香港結婚 (太太並非加拿大公民) .

現在想和太太返回加拿大, 但不清楚要否補交回入息稅, 和怎樣計算.

謝謝.

Regards,

Cheng
Monday, April 1, 2013



Dear Mr. Cheng:

在回答您的問題前, 請問您是想以什麼身份回加拿大? 您是加拿大公民嗎?

若是公民, 您拿加拿大護照應當可以回來, 但若不是公民, 離去這樣久, 您可能已失去永久居民身份, 因為永久居民每五年內, 必需在加國住滿兩年.

至於您夫人能否取得加拿大身份, 要先看您的身份而定. 祝福!

Daisy
Monday, April 8

加拿大移民條件, 加拿大技術移民, 加拿大移民局, 加拿大移民監, 加拿大移民生活,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, 加拿大移民體檢, 加拿大移民報到, 加拿大移民須知, 加拿大移民法